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海监连重武器都没 何谈对日菲越恃强凌弱

2014-06-07 11:19: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太平洋舰队情报和信息作战处詹姆斯上校最近在公开场合称,中国“捏造证据”主张东海和南海争议岛屿的主权,并将“主权扩展至邻国海岸”;中国海监的巡航执法是“恃强凌弱”。

揣评海监,美国情报官在撒谎

据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情报和信息作战处詹姆斯上校最近在公开场合称,中国“捏造证据”主张东海和南海争议岛屿的主权,并将“主权扩展至邻国海岸”;中国海监的巡航执法是“恃强凌弱”;“中国海监是一个全职的海洋主权骚扰组织”。这话出自美国太平洋舰队“首席情报官员”之口,暴露出的无知和荒谬着实令人惊讶!

中国与周边国家存在岛屿主权争端和海洋划界问题,这是事实,但中国何曾“捏造”证据?上校先生若不能出示证据,我们是否可理解为上校先生在造谣中伤、肆意诬蔑?中国海监在中国主张管辖海域范围内进行正常的巡航执法完全正当、合法。在主张重叠区进行巡逻,在国际上是再寻常不过的通例了。詹姆斯上校借此妄称中国主张“九段线”内的水域、甚至“整个东海”为中国的“主权”,是对中国的情报工作没做好,抑或没弄明白“主权”和主张管辖海域的关系?

詹姆斯上校认为中国在公海上“恃强凌弱”的说法更荒唐可笑。中国海监是中国国家海洋局领导下的一支海上行政执法队伍,属于中国行政部门序列。中国海监除履行维护国家岛屿主权和海洋权益的职责外,还依法承担了海域使用管理、海洋环境保护和海岛保护等活动的执法任务,查处破坏海上设施、影响海洋开发秩序等违法活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