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以色列拟减少采购60%“纳莫”步兵战车 或遭罚款

2014-06-07 17:28: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1年,以色列与美国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计划到2019年为以色列提供386辆“纳莫”步兵战车的相关组件。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以色列国防部计划将“纳莫”步兵战车的采购量削减一半以上。

  2011年,以色列与美国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计划到2019年为以色列提供386辆“纳莫”步兵战车的相关组件。根据目前正在制定的下一个五年计划,以色列将修订“纳莫”步兵战车的采购计划,到2017年采购不超过170辆 。

  为此,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将与以色列重新谈判2011年的合同,可能会包括以色列由于预算削减减少步兵战车组件采购数量而产生的罚款。预计,以色列国防部将在2月初公布修订后的建议需求。2013年年底,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向以色列交付了首批7个“纳莫”步兵战车车体。随后,以色列在车体上配备了以色列制造的系统。目前,“纳莫”步兵战车已装备以色列戈兰旅步兵营。

  采购数量减少也将导致美国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生产“纳莫”步兵战车的相关组件的价格上涨。根据双方签订的为期8年的协议,如果大批量生产后年产量为60套,每套组件的价格约为73万美元。这份协议包括一份初始合同和一份可选合同。其中,初始合同涉及生产110辆“纳莫”步兵战车的,可选合同则是以色列国防部可以以固定价格再购买276辆“纳莫”步兵战车的相关组件。

  合同中规定,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将向美国国有的、公司运营的俄亥俄州利马的联合系统制造中心(JSMC)生产线工装设备进行投资。协议修订后,以色列国防部预计需要支付约1700万美元的罚款。另外,由于丧失了规模经济效益,“纳莫”步兵战车的相关组件的单价将上涨至近90万美元。

  在战时生产高峰时期,联合系统制造中心最多雇用约1200名工人为美国和外国客户生产“艾布拉姆斯”坦克。然而,由于预算削减和大多数战争相关的工作已经结束,联合系统制造中心目前约有700名工人。以色列减少“纳莫”步兵战车采购数量将对联合系统制造中心造成负面影响。

  美国陆军曾表示,希望在2016年停止生产“艾布拉姆斯”坦克,在2019年恢复生产,并与通用动力公司开始开发下一代“艾布拉姆斯”坦克。生产“纳莫”步兵战车相关组件及M1“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升级组件对于联合系统制造中心十分重要,可以将劳动力数量维持到2019年。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是美国陆军下一代地面战车项目的最终候选承包商之一,即便未来几年在预算削减的情况下地面战车项目仍将继续,并且假设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能够赢得地面战车合同,也无法及时生产来填补联合系统制造中心的任务缺口,因此该中心的劳动力数量很难维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