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歼20加紧测试 整体进度落后T50

2014-06-07 16:42: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某研究院的图-204雷达电子试验机曝光并引起了大量关注,因为从外形上看,这架图-204的机头部分已经改装成为国产隐形战斗机的歼-20的雷达...

  这架图-204的机头部分已经改装成为国产隐形战斗机的歼-20的雷达

  近日,某研究院的图-204雷达电子试验机曝光并引起了大量关注,因为从外形上看,这架图-204的机头部分已经改装成为国产隐形战斗机的歼-20的雷达,这表明,歼-20的综合航空电子系统已经开始试飞。

  随着中国最新一代战斗机的出现,综合航空电子系统在一型战斗机总成本中的所占比重不断提高,由于采用各种先进技术,相应的功能和性能越来越高,系统结构日趋复杂,这些首先带来的就是诸多制造和试飞方面的问题,这又导致试飞技术难度的增大和试飞风险的提高,以及试飞架次的成倍增长和试飞周期的拉长。

  由此,如果利用试验机来完成综合航电系统的试飞设计定型任务, 然后在原型机上进行适应性试飞,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使用试验机可以直接再现航空火力控制武器系统试飞过程, 便于试飞工程师直接检查、验证系统的工作情况。比如F-22 在飞行试验阶段共投入9架试验机,其中有6 架用于航空电子综合、隐身特性及武器系统综合试验。所以,第四代战机试飞风险和成本非常高, 若这些新技术通过试验机进行验证, 可降低试飞风险和试飞难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