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奥巴马访马深化两国关系 警告俄罗斯承担后果

2014-06-07 17:24: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起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此次访马期间,奥巴马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重申了将进一步提升两国战略伙伴合作关系的立场...

  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起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此次访马期间,奥巴马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重申了将进一步提升两国战略伙伴合作关系的立场,并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国防安全合作、海上安全以及东海争端等问题交换意见。

  继日本和韩国后,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抵达此次亚洲四国行的第三站——马来西亚,并于27日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正式会谈。纳吉布在随后的联合记者发布会上表示,马来西亚欢迎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同时两国也同意在区域性和国际性事务上加强合作,为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更大努力。

  “在过去四年间,我们共同努力扩展关系,今天我们看到在经济、安全和民众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亲密,我们同意将两国国家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马来西亚欢迎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这对于本地区安全和繁荣有益。”

  奥巴马在发布会再次重申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主导性作用以及扩展与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东盟国家之间紧密联系的重要性。奥巴马还表示,四年前美国和马来西亚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两国双边关系,今天两国在包括安全、贸易等各领域已经展开了前所未有的合作,这次访马期间,双方也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谈判进行了讨论,虽然仍存在许多否定声音,但奥巴马强调,这一协定对于两国经济、社会和人民将产生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