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道德与法 > 正文 >

94岁阿婆疑在老人院遭冷暴力割腕自尽

2014-06-07 21:50: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家属:老人求3小时才吃到1碗面 老人院:子女不让回家老人情绪低落 94岁老人在市老人院不堪冷暴力选择割腕自杀?昨日上午,广州市民政局接访日上,老人家属反映的个案触目惊心,负

  家属:老人求3小时才吃到1碗面 老人院:子女不让回家老人情绪低落

  94岁老人在市老人院不堪“冷暴力”选择割腕自杀?昨日上午,广州市民政局接访日上,老人家属反映的个案触目惊心,负责接访的该局党委书记黄小晶当场要求相关处室查清事实。

  不少将老人托付给养老机构的人们担心,老人在老人院受了虐待该怎么办?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可拨打市福利协会热线020-81763001进行举报投诉。

  “如果不是他们对我母亲施行‘冷暴力’,如果不是他们服务(质量)有问题,一个94岁的老人,怎么会选择这么惨烈的死法?”昨日上午,在广州市民政局接访日上,市民卢女士拍着桌子对负责接访的广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黄小晶哭诉,今年3月20日晚上11时,她忽然接到市老人院护工来电,称其母在院内割脉自杀。

  女儿:老人说当晚没饭吃

  “我最初就不该大意!就不该那么信任老人院!”卢女士称,其母聂娇好,身份证上显示年龄为89岁,实质已是94岁高龄,2000年5月入住市老人院,平时性格开朗,喜与人交往。2011年,老人因为体弱转入24小时看护的慈恩楼。“没想到老人在这里过得那么委屈。”她哭着说,2011年9月,老人忽然打电话给她说:“今晚不知为什么没有饭吃,饿得慌。”卢女士嘱她赶快向管理人员求助。其后,卢女士了解到:“90多岁的老人,楼上楼下跑了3个小时,当晚8时之后,工作人员才给老人送来方便面,而且要老人自己动手泡面。”她指出,类似事件,不止一两次。而且,前去探望时,老人还曾央求:“不要再向他们反映了!我忍一忍就过去了。”

  卢女士认为,市老人院服务质量有问题,令老人遭遇“冷暴力”,是老人选择割腕自尽的主要原因,要求市老人院对老人的意外死亡作出2万元经济赔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