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致命枪战加剧乌东部动荡 季莫申科建议和解

2014-06-07 17:23: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日早晨,乌克兰东部斯拉维扬斯克附近由亲俄分离主义者把守的一个临时检查点爆发枪战,至少两人死亡。据路透社4月20日报道,这起事件是继17日在日内瓦达成缓和乌克兰东部……

  20日早晨,乌克兰东部斯拉维扬斯克附近由亲俄分离主义者把守的一个临时检查点爆发枪战,至少两人死亡。

  据路透社4月20日报道,这起事件是继17日在日内瓦达成缓和乌克兰东部局势的四方协议之后乌东部发生的第一起伤亡事件。

  尽管警方在内务部网站上称,该事件涉及“两群平民”,一人死亡,另有3人受枪伤,但现场的路透社工作人员看到了两具尸体。

  分离组织的一名武装人员给出了更高的死亡人数。他称袭击者乘汽车抵达检查点后开火,直接打死了一名分离主义者,随后又打死了两人。他说,在分离主义者调集更多战斗人员后,有两名袭击者被击毙。

  俄塔社4月20日援引“俄罗斯24小时”电视台的报道称,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北部一检查点当天凌晨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袭击,造成3名当地平民死亡。

  据报道,事发时检查点由当地平民值守,这些人没有武器,负责检查进城车辆并向自卫队通报乌军动向。20日凌晨,几辆汽车驶近检查点,车上人员开枪射击。自卫队闻讯赶来,双方交火,两名武装分子被击毙。自卫队截获两辆汽车,车上发现“右区”组织的标志物和大量武器,而这些武器并非乌克兰正规军装备。目前正在对进攻者的身份作进一步调查。

  乌东部领导人吁俄派兵维和

  法新社4月20日援引俄新社的报道称,在一场致命枪战打破复活节停火局面之后,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的亲俄示威者的领导人今天请求莫斯科派遣维和部队进入该地区。

  示威者领导人波诺马廖夫说,只有俄罗斯能够保卫该城市,并请求俄总统普京派遣维和部队进入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

  亲俄示威者还宣布在斯拉维扬斯克实施宵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