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朝鲜油轮未经允许停靠利比亚港口 利总理下令驱逐

2014-06-07 17:09: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对军队下令驱逐一艘悬挂朝鲜国旗的油轮,称如果这艘油轮继续无视利政府让其撤离利比亚领海的要求,将对军队下令。这艘油轮早些时候在没有得到利政府允许的情况下,停靠在锡德拉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3月8日报道,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对军队下令驱逐一艘悬挂朝鲜国旗的油轮,称如果这艘油轮继续无视利政府让其撤离利比亚领海的要求,将对军队下令。这艘油轮早些时候在没有得到利政府允许的情况下,停靠在锡德拉港(位于的黎波里以东700公里)运输原油。

  扎伊丹宣布,利比亚总检察长发布了扣押船只并逮捕船长和船员的命令,因为他们违反了有关部门关于被封闭港口的通告。

  据利比亚石油部门的消息称,朝鲜的油轮在周六一早就停靠在了锡德拉港,并且开始从该港装载原油。而该港口是由一群与政府意见相左的守卫人员控制的。

  据利比亚昔兰尼加地区(注:指利比亚东部地区)政治局下属的执行办公室的负责人在早些时候发布的消息称,这个地区接收朝鲜油轮是为了在地区政府的领导下从锡德拉港出口第一批原油。

  昔兰尼加地区执行办公室主席阿卜杜·拉布·巴拉阿索表示:“我们所做的一切不意味着对政府,对议会或者对任何一个人的挑战,而是为了被占领的昔兰尼加地区人民的权利的斗争。”

  巴拉阿索还补充道,地区政府通过被批准的正式合同采取了正确的措施,并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巴拉阿索强调,他们尊重之前获得批准的协议,而且石油销售所得的收入将被存入地区政府所设立的联邦银行中,以向利比亚不同地区分发。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行王国制之前的利比亚由三个地区组成,它们分别是:昔兰尼加地区(东部),的黎波里地区(西部)以及费赞地区(南部)。这是由伊德里斯·萨努斯国王在1963年所划分的。

  巴拉阿索指出,利比亚的石油将根据1958年的79号法律来划分,该法律在1969年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上台后被终止。该法律给予昔兰尼加地区15%的额外份额,因为该地区拥有全国80%的石油资源,而且大多数的石油港口都位于其地理范围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