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克兰和亲俄武装分子互秀肌肉

2014-06-07 17:23: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路透乌克兰KRAMATORSK/SLAVIANSK 4月16日 -周三,乌克兰政府军和亲俄罗斯的分离主义武装分子在乌克兰东部针锋相对地炫耀武力。就在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即将在日内瓦举行之际……

  路透乌克兰KRAMATORSK/SLAVIANSK 4月16日 -周三,乌克兰政府军和亲俄罗斯的分离主义武装分子在乌克兰东部针锋相对地炫耀武力。就在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即将在日内瓦举行之际,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口水战也不断升级。

  在周二从反叛分子手中夺得邻近机场控制权后,政府军乘坐带有乌克兰旗帜的七辆装甲运兵车进入Kramatorsk城镇。此举促使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乌克兰可能爆发内战的警告。

  不过就在15公里(9英里)之外,武装人员驾驶六辆装甲运兵车进入了Slaviansk城镇,首车带有俄罗斯旗帜。这些车辆停在该城镇的市政厅外面,这里已被分离主义者所占领。

  这些武装人员驶入城镇时向民众挥手,有些民众也挥手致意并喊道:“小伙子好样的!”“俄罗斯!俄罗斯!”

  在该城镇中心广场上空,一架乌克兰喷气战斗机进行了几分钟的特技飞行,显然是在显示乌军实力。

  工业城市顿涅茨克的市议会发言人称,至少20名分裂主义分子占据了市议会大楼。

  乌克兰政府希望逐渐恢复控制而且不引发流血冲突。周四的日内瓦会议上,俄罗斯和乌克兰外长将首次在欧盟和美国列席的情况下会面。

  自亲俄的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2月在群众抗议中被驱逐之后,俄罗斯就拒绝承认乌克兰亲西方的政府,并且在会谈之前加剧乌克兰的不稳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稍晚在电话中对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基辅向反对派动用武力是“走上了违宪的道路”。

  “冲突的急剧升级实际上使这个国家濒临内战边缘,”克里姆林宫的声明引述普京的话称。

  乌克兰总理Arseny Yatseniuk指责俄罗斯向该国输出恐怖主义。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越南表示,基辅应当听从乌克兰人民的呼声并且避免使用武力。他即将前往日内瓦出席会议。

  乌克兰政府周二针对东部俄语地区的分离主义分子发动“特别行动”,不过除一支空降部队着陆外,这次行动较为有限,并避免了伤亡。

  周三该地区没有发生暴力冲突的迹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