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首演空降北极浮冰

2014-06-07 17:21: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观点报》9日报道称,俄罗斯空降兵部队发言人梅什科夫8日表示,俄空降兵当天完成了在北极地区浮冰上的首次空降演习任务。驻扎在伊万诺夫的俄第98近卫空降师的1个连……
        俄军首次演练空降北极浮冰 空降兵未带武器装备

  俄罗斯《观点报》9日报道称,俄罗斯空降兵部队发言人梅什科夫8日表示,俄空降兵当天完成了在北极地区浮冰上的首次空降演习任务。驻扎在伊万诺夫的俄第98近卫空降师的1个连90多名空降兵从伊尔-76运输机上空降至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巴尔涅奥”浮冰极地站,装有食物、燃料等物资的集装箱也同时空降到冰面。

  报道称,考虑到此次演习任务特点,空降兵没有携带武器装备,他们只从极地站获得了刀和猎枪,以保护自己免遭野生动物袭击。此次空降演习旨在检验俄罗斯空降兵在北极极端气候条件下实施空降行动的能力,训练空降兵在冰上降落的能力。此后3天,空降兵分队还将在北极地区进行疏散救援行动演习,训练士兵在极端气候条件下搜索、发现和撤离在极地遇险人员等能力。虽然此次空降地形条件十分复杂,没有任何地标物,只有厚厚的冰面,但空降演习十分顺利,没有发生任何意外。此次演习的伊尔-76运输机是从摩尔曼斯克州的“奥列尼亚”机场起飞飞往北极地区的。俄空降兵使用了被称作“劲弩-2”的特种降落伞。空降到北极冰面的空降兵已经在那里开设了营地并接入了网络。俄“巴尔涅奥”浮冰极地站距北极点约100公里,每年春季运行约1个月时间,主要用于为俄空军运输机飞行员提供帮助,也用于科学和旅游。基地内建有用于安-74运输机和米-8直升机起降的冰上机场。

  实际上,俄罗斯20年来进行的最大规模一次北极圈内空降演习是于3月14日举行的。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9日报道,俄罗斯第98近卫空降师350名空降兵从伊尔-76运输机上成功进行了史上首次对北极圈内的新西伯利亚群岛的空降。在俄军空降到新西伯利亚群岛科捷力岛上的“捷姆普”着陆区前15分钟,必要的伞兵装备、物资和军事设备都已被空投至伞兵平台上。空降兵用了40分钟占领机场并控制机场的各个指挥部门。1小时后,载有空降部队主力、重型装备和武器的空军运输机着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