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朝韩争议海域互射800枚炮弹 延坪岛再次疏散居民

2014-06-07 17:21: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朝军事对峙3月31日再创“历史之最”。美韩1.2万名军人当天举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登陆演习,朝鲜也于当天首次在西部海域全线进行大规模实弹炮击演练。

  3月31日,韩军登陆艇在美韩“双龙”军演中演习穿越炮火。

  3月31日,韩军登陆艇在美韩“双龙”军演中演习穿越炮火。

  韩朝军事对峙3月31日再创“历史之最”。美韩1.2万名军人当天举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登陆演习,朝鲜也于当天首次在西部海域全线进行大规模实弹炮击演练。韩国以落入本国海域朝方炮弹的3倍数量炮击朝方海域。截至发稿时,韩朝没有发生直接交火。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朝鲜西南战线司令部当天上午8时向韩国海军发出电话通知,称朝方将在韩朝北方海上“分界线”以北7个地点进行海上实弹演习。演习于12时15分至3时30分进行。朝鲜军方向西部海域共发射500余枚榴弹炮和多管火箭炮,其中100多枚炮弹落入“韩方一侧”。

  朝方开始演习后,白翎岛、延坪岛等西部岛屿的数千居民紧急进入避难所,直到下午4时30分警告解除。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召开紧急记者会,表示朝方部分炮弹的落点“越界”,因此韩军利用K-9自行榴弹炮进行回击,共发射了300余枚炮弹,炮弹全部落在朝方海面。与此同时,韩国陆海空三军进入随时反击状态。韩国总统府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当天下午2时50分出面调停,朝方不予理睬。

  朝鲜战争结束后,各方签署的《停战协议》并没有规定海上如何划界。韩国目前主张的“北方界线(NLL)”由美军总司令克拉克在1953年8月单方面设定,并将朝鲜西部一半海域予以封闭,对此朝方一直不承认。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韩朝围绕西部海域的纷争不断,并多次发生武装冲突,最近一次是2010年11月发生的延坪岛炮击事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