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曝中越南海激烈对峙:越南竟围攻中国石油平台

2014-06-07 14:57: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次越南非常猖狂,直接试图在我国领海线4海里外围攻海洋石油981。现在我国海警大批出动保护,连以前多次为辽宁舰护航的那个主力舰也在现场护航!

  越南海警船试图入侵西沙围攻我海洋石油981,两国船舰大批对峙来。

  这次越南非常猖狂,直接试图在我国领海线4海里外围攻海洋石油981。现在我国海警大批出动保护,连以前多次为辽宁舰护航的那个主力舰也在现场护航!

  越南外交部刚发表声明反对中国侵犯越南在东海主权的行为

  中国海洋石油981大型海上钻井平台目前部署于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以南16海里处

  5月4日,回答记者关于中国海事局2014年5月3日发布航行通告称,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从2014年5月2日至8月15日在东经(北纬)15度29分58秒、北纬(东经)111度12分06秒的位置展开作业的提问时,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指出:

  中国海事局航行通告所涉及的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展开作业的坐标位置完全属于越南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距离越南海岸线约120海里。

  越南有充分的历史证据和法律依据,证明越南对黄沙及长沙两个群岛拥有主权以及根据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越南对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拥有的主权权利和管辖权”。

  “外国在越南海域擅自进行任何活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越南坚决反对这些行为。”,他重申。
曝中越南海激烈对峙:越南竟围攻中国石油平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