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方蓄意升级挑衅 安倍放言全天候巡航钓鱼岛

2014-06-07 11:24: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日钓鱼岛主权争议持续,日本态度继续强硬,首相安倍晋三再度宣称拥有钓鱼岛主权,声言会在日本领海实施24小时巡航,确保实效支配。

冲绳部署“爱国者”导弹

【香港《太阳报》4月19日报道】题:日相扬言派船24小时巡钓岛

中日钓鱼岛主权争议持续,日本态度继续强硬,首相安倍晋三再度宣称拥有钓鱼岛主权,声言会在日本领海实施24小时巡航,确保实效支配。日本防卫省更透露,自卫队舰艇一直在暗中支援海上保安厅参与钓鱼岛“防卫”。

安倍日前在国会宣称,无论在历史还是国际法上,钓鱼岛都是日本固有领土,并放话称,海上保安厅船只将24小时在日本领海及毗邻水域保持全天候巡航姿态,确立日本的有效、实效支配。

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昨亦透露,名义上虽是海上保安厅在钓鱼岛海域应对中国公务船,实际上自卫队舰艇一直在后方警戒监视,确保万无一失,暗示自卫队亦有参与所谓的“守卫”钓鱼岛。

另外,冲绳县与那国岛居民认为,自卫队以监控中国海空军为名的驻岛计划会将战火引入该岛,要求自卫队除土地租赁费外额外支付10亿日元。防卫省明确拒绝,并同时强调自卫队驻岛计划不变。

【香港《成报》4月19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昨日公开透露海上自卫队舰艇参与钓鱼岛防卫的信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