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国担忧俄采取反制裁措施 欧美宇航员难回地球

2014-06-07 17:19: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与俄罗斯因克里米亚公投开打“制裁战”后,中国微博用户中流传这样一条消息:“俄宣布对欧美航天进行反制裁,拒发签证。也就是说,欧美在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被禁止通过俄罗斯领土重返地球...

资料图:RD-180火箭发动机

  美国与俄罗斯因克里米亚公投开打“制裁战”后,中国微博用户中流传这样一条消息:“俄宣布对欧美航天进行反制裁,拒发签证。也就是说,欧美在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被禁止通过俄罗斯领土重返地球,意味着美国没有恢复载人航天运输能力之前,这帮熊孩子只能在国际空间站上待着……”

  从现有消息看,这显然是网络“段子”。一些专家认为,美俄在乌克兰明争暗斗,现阶段不大可能影响两国在国际空间站等太空领域合作。不过,五角大楼21日宣布,正重新评估美方对俄罗斯运载火箭发动机的依赖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风险。

  美国防部指示空军重新评估

  美国军方自1995年以来使用“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把美国空军和其他部门的卫星送入太空,而这种火箭的发动机为俄罗斯制造。

  五角大楼发言人舒曼说:“鉴于当前形势,国防部(本周)指示空军进行额外的重新评估,以确保我们完全了解我国‘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使用俄产RD—180型发动机的影响,包括供应中断时的影响。”

  一些国防部官员说,五角大楼对美军来自外国的供应链进行定期检查,评估潜在风险,尽管如此,鉴于乌克兰危机,国防部长哈格尔还是下达这一新命令。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国防部官员表示,重新评估不大可能导致发射项目发生任何重大变化,或者放弃使用俄制发动机。

  舒曼说,先前的检查过后,美方储存了一批俄制火箭发动机,现有存量可供使用两年。而且美国因克里米亚公投而制裁俄罗斯,没有影响任何五角大楼的项目。

  按照她的说法,如果放弃使用俄制发动机的“宇宙神5”火箭,需要多至5年时间和10亿美元来找到替代品。这种运载火箭“可靠,划算,历经考验”,而且,开发一种能够搭载更重卫星的运载火箭将需要更多资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