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俄专家:苏-35非常精密中国无法技术复制

2014-06-07 14:33: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早在2012年底俄中两国就供应苏-35新型歼击机开始的谈判,目前没有结果。合同条款还在商议中,包括供应价格、数量和配备。

  早在2012年底俄中两国就供应苏-35新型歼击机开始的谈判,目前没有结果。合同条款还在商议中,包括供应价格、数量和配备。时任俄国防出口公司副总裁的米赫耶夫在巴黎2013年国际航展期间称,俄中两国签署了有关政府间协议明确中方购买新型战斗机。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副总经理维克托·科马尔金表示,2014年将签署这份合同。

  俄技术集团公司总裁谢尔盖·切米佐夫11月底在迪拜航展期间透露,问题卡在价格上面。中方不得不支付“目录价”,今天在国际上根据配置和武器装备不同一架苏-35战机价格在5000万至1亿美元不等。

  确定购买数量为24架,这比俄方所希望的要少一半。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研究员瓦西里·卡申表示,“对华供应48架战机并没有考虑利润低的问题,而只是希望卖出更多。本以为是可行的,也进行了尝试。但没能成功卖出48架,那么就卖出24架。但这也给俄罗斯带来最低15亿至20亿美元的入账”。

  从表面看,俄罗斯与中国即将签署这份完美的战机供应协议。

  卡申指出,对于中国而言,“4++”新一代深度改进的苏-35型战机是在领土争端地区加大影响力度的工具。"超机动性和400公里搜索范围的雷达,让这一战机在中国大陆巡逻能够观察台湾和钓鱼岛的上空。拥有这种飞机,中国可以更加积极提出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对于俄罗斯来说,这笔交易恐怕是唯一能够大幅提高武器出口额的机会。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康斯坦丁·马基延科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说:"近期内军用飞机出口数量上大幅增长只能与签署对华供应苏-35战机有关"。

  众所周知,1992年俄中签署总额10亿美元购买200架苏-27歼击机并获许可生产的合同,包括转让部分组装技术。卡申说:“中国应当利用俄罗斯供应的配件组装105架,期间逐步达到本地化。而后中国拥有再购95架战机的选择权,但中方放弃购买。取而代之的是,中方开始复制苏-27战斗机,并在掌握的生产基础上,利用从乌克兰购买的苏-33样机,开始生产歼-15。”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