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克兰向俄递交照会 抗议其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

2014-06-07 17:16: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外交部18日召见俄罗斯驻乌使馆临时代办沃罗比约夫,并递交照会,抗议俄罗斯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以及签署有关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加入俄联邦的条约。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外交部18日召见俄罗斯驻乌使馆临时代办沃罗比约夫,并递交照会,抗议俄罗斯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以及签署有关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加入俄联邦的条约。

  乌克兰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在当日的照会中,乌克兰外交部声明,根据联合国宪章,俄罗斯应放弃使用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来针对乌克兰领土的不可侵犯性或政治独立性。

  乌外交部表示,俄方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障他国领土完整和不受侵犯以及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国际法基本准则。

  18日早些时候,乌克兰外交部呼吁国际社会不要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称16日举行的克里米亚全民公投“严重违反了欧洲在举行全民公决方面的标准和准则”。

  17日,克里米亚议会依据16日克里米亚全民投票结果作出决定,宣布克里米亚独立,并申请加入俄罗斯联邦。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美国及欧盟国家均不承认本次公投,并指责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军事干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