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马航客机失联处或在两个走廊地带之间

2014-06-07 17:13: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下午2点,马航在吉隆坡召开紧急发布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纳吉布称机上或有人蓄意驾驶飞机偏离原定航线,不排除劫机的可能性。

  昨天下午2点,马航在吉隆坡召开紧急发布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纳吉布称机上或有人蓄意驾驶飞机偏离原定航线,不排除劫机的可能性。MH370航班曾在3月8日早上8点11分与卫星联络,根据联络数据分析,飞机最后的位置应该在马六甲海峡往北和往南两个走廊地带,将重新部署救援人力物力。

  □发布

  ■最后联络

  在8点11分与卫星联络

  纳吉布在发布会上表示,MH370曾在3月8日早上8点11分与卫星联络。

  纳吉布称,当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美国交通运输局等国际机构都分别对同样一组数据来源做出了调查和研究,“发现最后一次能确认的飞机与卫星之间的联络是在马来西亚时间8点11分,现在我们整个的调查队正在进一步做出行动,来证实这样一个通讯”。通过此次最后的联络,马方想找出这个航班在信号消失之后又飞行了多久,“也许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找到它最后的所在地”。

  ■最后位置

  或在两个走廊地带之间

  纳吉布称,根据卫星数据,飞机在8点11分出现的位置,可能在一个或两个走廊形地区之间。

  第一个走廊地区是哈萨克斯坦到土库曼斯坦的方向,一直往南延伸到泰国。另外一个走廊地区是从印度尼西亚到南印度洋这条长长的走廊地带,“这两个轨迹有可能就是飞机可能会存在的两个航行的走廊和轨迹地区”。搜救队伍将在这两个地区寻找最终的线索。

  ■最新判断

  应答系统或被人为关闭

  纳吉布称,马方根据在雷达上找到MH370号航班在中国南海地区最后的位置(即疑似失联海域),以它为基点展开营救。

  纳吉布称,马来西亚皇家空军的雷达发现的不明飞行物,马方做了调研后,“可以确认当时雷达上显示的往西部前进的航班应该就是MH370号航班”。纳吉布称,该航班可能是折返了,“它折返之后朝着马来半岛往西的方向行进,随后又往西北方向行进”。马方在此处的雷达覆盖非常有限,但能证明航线改变“可能是飞机上有人蓄意而为的结果”。马方将继续关注该雷达的相关信息,“尤其是雷达信息服务商提供的信息,来进一步地调查”。

  纳吉布称,根据最新的关于信息通讯迹象来看,“我们觉得飞机的联络和通讯的呼叫与应答系统有很大的可能性是被人关闭了,它当时刚到达了马来半岛的东岸,当时整个应答系统就被关闭掉了,随后在旁边不远的地方,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的领域当中,当时与空管之间的应答联系也被关闭了”。

  ■最新安排

  重新部署救援人力物力

  “这件事情关系到我们国家的安全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非常明白”。昨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紧急发布会上称。

  马方仍在调查是否存在劫机,因飞机偏离航线,目前无法排除劫机的可能性,新出现的卫星联络的数据大大影响了他们对整个飞机事件定性的判断。纳吉布称,鉴于事件最新的发展,马来西亚当局将不断关注新找到的各项调查结果,尤其是关注在航班的各位乘客,而且我们会及时地向媒体进行通报是否存在劫机的状况。

  纳吉布称,他们将重新部署各方面救援的人力和物力,需要很多国家、机构的帮助与支持,马来西亚外交部门也将给各国政府提供全面并且及时的信息通报,同时也将向所有的乘客的家人进行通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