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联合国报告称朝鲜利用驻外使馆走私军火

2014-06-07 17:12: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德媒称,一份联合国报告指出,朝鲜正在系统地逃避联合国制裁系统。报道称,涉事的是一艘于去年7月在巴拿马被拦下的货船,该船从古巴启程,船上载有战斗机和导弹零部件。

  德媒称,一份联合国报告指出,朝鲜正在系统地逃避联合国制裁系统。

  德国《世界报》网站3月11日援引这份报告指出,明令禁止的进出口活动被一个精心设计的系统掩盖,而朝鲜驻外使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根据8名专家的调查结果,朝鲜驻古巴和新加坡使馆被怀疑是一笔被发现的军火贸易的背后操纵者。

  报道称,涉事的是一艘于去年7月在巴拿马被拦下的货船,该船从古巴启程,船上载有战斗机和导弹零部件。据称,朝鲜货船“清川江”号由一家名为“Chinpo Shipping”的海运公司代理,该公司的注册地址与朝鲜驻新加坡大使馆相同。此外,该船的货物是由朝鲜驻古巴外交官负责组织装载的。

  据报道,船上发现的苏联时期武器被藏匿在数吨食糖之下。这一涉嫌武器走私的行为被曝光后,古巴当局解释说,武器——其中包括两架米格-21战斗机——是被送往朝鲜维修,然后再运回古巴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