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反PX示威者“背后有人”获专业指点和资金支持

2014-06-07 14:56: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期发生的茂名PX事件,成为近年针对PX化工项目的民众示威事件的最新一例。

  
茂名反PX示威中,幼童手中的标语广为传播

  近期发生的茂名PX事件,成为近年针对PX化工项目的民众示威事件的最新一例。昨日,中国石化界联合中国科协,举行“中国PX发展论坛”,普及PX科普知识,讨论应对机制,这也是自去年来,石化界第二次举行如此大规模的沟通活动。会议上,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说,相当多的情况下,反PX示威者得到了专业组织的指点和资金支持。

  石化行业尝试主动出击

  去年,在昆明PX事件后,石化行业曾启动“美丽化工—重塑化工形象,改善公众认知”的专题宣传。

  此番,中国石化行业选择在茂名PX事件后举行PX发展论坛,有业内人士表示,石化行业不再自我封闭,而是走向了全面大规模宣传自己的路线。

  昨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曹湘洪在论坛上重申PX的安全性,“PX和同类石油化工生产的安全风险是可控的,”但风险不等于事故。“我们带着孩子上动物园,里面有老虎、豹子,笼子弄牢了就不可能伤害游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