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日本对外军售解禁后首签大单:或出口潜艇

2014-06-05 17:27: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东京新闻》4月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于7日举行会谈,双方就开启包括武器共同开发在内的技术合作磋商达成共识。多年来的武器出口禁运原

  据日本《东京新闻》4月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于7日举行会谈,双方就开启包括武器共同开发在内的技术合作磋商达成共识。多年来的武器出口禁运原则一朝被废,此次日澳间的协议也是开始实施原则上允许出口的政策后的首项军事合作。安倍政权振兴军需相关产业的战略已经率先付诸实施。

  澳大利亚对日本的潜艇表现出较大兴趣,但由于涉及尖端技术等重要机密,日本也不可能随便出口。两国目前主要着眼于因武器出口三原则废除而解禁的共同研发,未来或将有望实现新型潜艇的联合研制与生产。

  在防卫省制定的军需相关产业强化战略草案中,明确写有推进与美国、英国、法国的武器共同研发,构建军事合作关系的内容。着眼于中国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及南海的海洋活动,未来安倍政权还将强化与印度等南亚和东南亚国家的军事合作,也将积极推动武器出口和共同研发。

  首脑会谈中,双方还就扩大与澳军的联合训练、实现武器共享达成一致。日澳外长和防长2+2会议也将在今年6月时隔两年后重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