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日媒:G7或首次对中国发难

2014-06-07 11:02: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七国集团(G7)将于4至5日举行布鲁塞尔首脑会议,各方当前正在就会后通过一份有关批评中国“强行在东海、南海开展行动”并要求中方保持克制的声明展开协调。

  据日本《产经新闻》2日报道,七国集团(G7)将于4至5日举行布鲁塞尔首脑会议,各方当前正在就会后通过一份有关批评中国“强行在东海、南海开展行动”并要求中方保持克制的声明展开协调。

  第十三届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美国防长哈格尔与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咬耳朵”

  报道提到,包括1998年纳入俄罗斯后形成的八国集团(G8),该组织还从未在首脑会议声明中点名批评中国的海洋活动。如今,把俄罗斯排除在外的G7峰会虽将把援助乌克兰和应对俄罗斯作为焦点议题,但据日方透露,对华施压“也将成为一项重要议题”。美日计划联合动议批评中国在东海南海“单方面用实力改变现状”的活动,并写入联合声明,要求中国克制,避免影响地区稳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此次G7峰会上呼吁各国遵守“海上航行法律准则”。他还将提及中国军机在东海上空与日本自卫队飞机异常接近等“挑衅”活动,以及中方在南海的石油采掘活动,并就此提出批评。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示赞同,并决意在峰会声明中以G7全体意志的形式对中国提出批评。具体措词将在峰会上协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