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英专家:美若继续遏华 中国迟早巡逻美国海岸

2014-06-07 11:33: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环球时报8月24日报道,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网站太平洋论坛8月22日文章,原题:用规则约束中国 以GDP总量界定的经济力量,与超级大国地位并不能画等号。

据环球时报8月24日报道,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网站太平洋论坛8月22日文章,原题:用规则约束中国 以GDP总量界定的经济力量,与超级大国地位并不能画等号。2020年左右中国GDP或超美国。但真正能被称为超级大国或许要等到本世纪中叶。即便到那时,中国也不太可能“统治世界”,只会拥有重大地区和全球影响力。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将是迥异于美国的超级大国,不太可能像美国那样在全球行事。这些差异源自截然不同的传统和文化。中国外交政策基于4个关键:人际和国际关系强调“和而不同”的传统,“四海”之内皆兄弟的观念,和平共处的现代原则,拒绝毛主义革命意识形态和推行“和平发展”政策。

许多观察家把这概括为“防御性现实主义”。讲“现实主义”,是因为北京坚信安全只能通过军事和经济力量得到保障;“防御性”则指中国明白与西方的任何冲突都不会有赢家,维持发展有赖于接受美国和国际社会,而非颠覆当前国际秩序。 西方许多人害怕中国崛起为超级大国,视其为破坏性力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