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趣闻 > 正文 >

美大学生发现螨虫每秒移动距离为其体长322倍

2014-06-07 10:44: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9日报道,猎豹被公认为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动物,但美国加州大学学生发现,加州螨虫才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动物...

美大学生发现螨虫每秒移动距离为其体长322倍

加州螨虫(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9日报道,猎豹被公认为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动物,但美国加州大学学生发现,加州螨虫才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动物,其行动速度相当于人以2100公里时速在奔跑。

  这种螨虫(Paratarsotomus macropalpis)体型还没有芝麻粒大,可是最新记录显示它们每秒移动距离是其体长的322倍。如果其长到人类体型大小,那么螨虫的速度将达到2092公里。而此前世界上速度最快动物头衔属于澳大利亚虎甲虫,它们每秒移动速度相当于身体171倍的距离。而猎豹每秒钟移动距离是其体长16倍,相当于时速90公里。

  这种螨虫生活在加州南部,经常在岩石或人行道上被发现。尽管其早在1916年就被首次发现,但人们对其习性和食物来源所知甚少。加州螨虫还擅长在极速情况下停止或改变方向,研究人员正对它们加深研究,以便用于生物工程应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