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以称查获伊朗武器船 船上火箭系供给巴勒斯坦

2014-06-07 17:08: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以色列军方官员5日说,该国拦截了一艘开往加沙、装载了伊朗提供巴勒斯坦武器的货船,船上查获了叙利亚制造的火箭。报道称,根据以色列军方的说法,该国海军特种部队5日在红海海域拦截了这艘巴拿马注册的货轮。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军方官员5日说,该国拦截了一艘开往加沙、装载了伊朗提供巴勒斯坦武器的货船,船上查获了叙利亚制造的火箭。

  报道称,根据以色列军方的说法,该国海军特种部队5日在红海海域拦截了这艘巴拿马注册的货轮。

  以色列表示,在船上查获了叙利亚制造的火箭,目前这艘货轮正由以色列军方押往该国的港口。以色列军方说,这是伊朗“在幕后主谋走私武器的明确证据”。

  巴勒斯坦的哈马斯组织否认与该艘货轮有关,并且说,这是以色列用来封锁加沙地带的借口。

  以色列以事关该国安全为由,严密地控制该国与哈马斯管辖的加沙地带之间的边境。以色列并对加沙地带实施海上封锁,而埃及则是对加沙地带南部边境进行陆地封锁。这些封锁措施被部分人士批评为对巴勒斯坦人民的连带处罚。

  这次以色列官员说,被拦截的船只装载的武器当中,包括了叙利亚制造的M-302型火箭。

  军方发言人表示,船上的17名船员似乎并不知道装载的是什么货物,因此并不是嫌犯,但是他们将被带回以色列审问调查。

  发言人说,以色列海军特种部队是在苏丹和厄立特里亚之间的公海海域登上这艘货轮的。

  以色列此前多次表示,伊朗提供武器给加沙地带的哈马斯以及黎巴嫩境内的真主党等反以色列团体;并称从去年年初开始,已经有60枚火箭从加沙地带发射袭击以色列。

  哈马斯则否认在2012年与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之后曾经发射任何的火箭攻击以色列,加沙地带境内的武装组织宣称是他们所做的攻击行动。

  不过以色列说,任何来自加沙地带的攻击都由哈马斯承担责任。以色列也曾经多次采取报复行动空袭加沙地带,造成激进民兵和平民伤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