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美媒:美国绝不因钓鱼岛争端而被拖入中日矛盾

2014-06-07 14:59: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日钓鱼岛争端一直没有一个结果,虽然日本顽固的称钓鱼岛是其领土,而中国坚守领土主权。近日,美国一媒体表示,美国将不会因为小岛而被拖入与北京的武装冲突中。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周前,两架俄罗斯图-95战略轰炸机在太平洋上空沿日本边界飞行,日本战机升空防御。有中国军事专家24日以此为例向《环球时报》讲述防空识别区的性质:“俄无侵犯日本领空,只是表明态度,因此防空识别区内的较量大多情况下是政治、外交角力的延伸。”

“中国海充满危机和悬念。”法国电视二台评论称,美国正将舰艇部署到远东,第七舰队常驻于此,未来几年60%的美国海军兵力将部署到亚太,但中国表现出与以往不同的自信,通过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和再次派遣执法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显示自己的主张和力量,并且交替使用刚柔两手,在东海表现强硬的同时,又派医院船去菲参与救灾。

法国欧洲新闻电视台称,尽管正如中国所强调的,防空识别区不妨碍空中交通自由,但这仍然是彰显经济军事实力的表现。加拿大《蒙特利尔地铁报》评论称,实力的提升使中国有能力在划定的防空识别区里履行防空识别任务,这也令中国在海洋主权诉求表达时更富主动性。不过,《福布斯》杂志认为,虽然日美有共同防卫条约,但军事介入钓鱼岛不符合美国利益。恰恰相反,美国的安全要求华盛顿“绝对不能”因几个小岛被拖入与北京的武装冲突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