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奥巴马称绝不承认公投结果 要让俄付出更高代价

2014-06-07 17:13: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克里米亚16日举行公投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奥巴马称美国绝不承认公投结果,准备让俄罗斯付出更高代价。

俄坦克大军向乌克兰边境集结?

  乌克兰克里米亚16日举行公投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奥巴马称美国绝不承认公投结果,准备让俄罗斯付出更高代价。

  据白宫当日通报,华盛顿时间16日下午,奥巴马与普京通电话,就刚刚结束的克里米亚公投交换意见,这是3月1日俄罗斯决定向乌克兰派兵后两人第三次通话磋商乌克兰局势。

  奥巴马在电话中强调,克里米亚公投是在俄罗斯军事干预的“胁迫”下举行,违反乌克兰宪法,“美国和国际社会绝不会承认公投结果”。

  他对普京称,俄罗斯的行为破坏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在欧盟伙伴的协调下,我们准备让俄罗斯为其行为付出更高代价”。

  白宫声明没有列出具体制裁措施,但根据3月初奥巴马签署的行政命令,美国或对俄罗斯当事官员发动金融和经济制裁,并停发制裁对象的美国签证。

  美国国务卿克里13日曾称,如果俄罗斯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结果,美国和欧盟3月17日就会实施非常严厉的措施,这意味着美国很可能3月17日就对俄罗斯发动制裁。

  另一方面,奥巴马称现在仍可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克里米亚危机,呼吁俄罗斯立即支持派遣国际观察员,协助乌克兰阻止暴力行为,今年5月顺利举行总统大选并修改宪法。

  但他指如果俄罗斯继续“入侵”乌克兰领土,在乌克兰边境举行大规模军演,只会加剧乌克兰紧张局势,无法实现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目标。

  3月1日俄罗斯决定向乌克兰派兵后,尽管奥巴马与普京三度通话,克里与俄外长拉夫罗夫频频接触,双方均拒不让步,围绕乌克兰问题展开激烈拉锯。

  3月16日克里米亚举行公投后,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坚称,克里米亚公投完全符合国际法准则和《联合国宪章》原则,俄罗斯将尊重克里米亚人民的选择。

  3月15日,俄罗斯曾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由美国起草的乌克兰问题决议案,不接受有关“克里米亚公投不能改变克里米亚现状”的内容,令美国在安理会的努力夭折。

  此外,德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受克里米亚危机影响,俄罗斯或丧失八国集团成员资格,原定今年6月举行的八国集团索契峰会也将取消,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回应称,普京对俄罗斯脱离八国集团“不感到遗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