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称北约不会为乌克兰同俄开战 美英法德各有难处

2014-06-07 17:08: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真理报》3月4日报道,美国对俄罗斯的语气语调一日之间发生令人吃惊的变化,从威胁政治和经济制裁、孤立对方到确信俄在克里米亚有利益,美方甚至愿意帮助俄方“制止流氓”。

  据俄罗斯《真理报》3月4日报道,美国对俄罗斯的语气语调一日之间发生令人吃惊的变化,从威胁政治和经济制裁、孤立对方到确信俄在克里米亚有利益,美方甚至愿意帮助俄方“制止流氓”。这些变化都是在普京和奥巴马电话交谈之后发生的,再次证明,西方不会因为乌克兰而同俄罗斯开战。

  美国国务卿克里3月2日在俄议会上院授权一旦局势紧急可以出兵乌克兰之后表示,美方已经准备完全孤立俄方,包括经济制裁,使俄方承受非常严重的后果。他建议,一旦俄军出兵,就把俄开除出八国集团,冻结俄商业资产,从俄撤资,使其货币崩溃。他还威胁称,西方将拒绝为访问美欧的俄官员发放签证,对俄进行贸易孤立。奥巴马声称,俄一旦出兵将会付出高昂代价。

  但是一天之后美国人的语气语调迅速发生变化。克里表示,奥巴马总统和美国政府更愿意和平解决因为乌克兰而与俄罗斯之间的冲突,美方并不希望将其变成东西方之间的战斗,不愿重新爆发冷战。奥巴马明确表示,美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美方理解俄方在克里米亚的利益,愿意与俄方联合行动,打击乌克兰境内的流氓、恶霸和匪徒,促使乌局势稳定,让乌人民自行决定自己的未来。

  美国为何如此大变脸?原因很简单。普京可能在电话中向奥巴马解释,俄方的行动严格遵循宪法,与通过暴动非法夺权的基辅新政府不同行动。俄对欧洲国家同样有严肃的法律诉求。以波兰、德国和法国外长为代表的欧洲是2月21日亚努科维奇与反对派签订的和解协议的担保人,他们有义务保证协议得到全面遵守,特别是关于解除非法武装的条款。但是在独立广场滋事的乌克兰流氓势力仍未离开,他们准备坚持到5月份总统选举之时甚至之后。因此俄总统强调,如果乌克兰东部地区和克里米亚暴力继续升级的话,俄方有权保护自身利益和生活在那里的俄语居民。

  美国的俄罗斯政治问题专家库钦斯表示,奥巴马政府显然再次令普京措手不及。俄控制了克里米亚地区,现在到了在其他亲俄地区采取类似行动的时候,因此奥巴马应当为普京划条“红线”,阻止俄军再向乌东部其他地区出兵。他认为,必须立即在直接临近乌克兰的黑海沿岸紧急部署美国和北约海军力量,向与乌克兰接壤的北约邻国派兵。美国布鲁金斯研究所专家希尔认为,美国只会在口头上谈论制裁,划设红线,敦促俄军撤兵。但是普京知道,美欧任何国家都不想为此爆发战争。

  美国海军第六舰队总部设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随时可以进军黑海,但是必须通过达达尼尔海峡和博斯普鲁斯海峡,土耳其可能不太愿意放任美军战舰通行,否则会被俄方视为直接威胁。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部署美国或北约地面力量的任何决定都更加难以想象。西方根本没有采取这种行动的力量和意愿,北约近年来的所有军事行动都是从空中轰炸,根本没有勇气冒险发起地面行动,否则一旦遭到严重伤亡,美国无法向选民交待,何况美军已被拖入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泥潭长达12年之久。至于欧洲,德国对军事行动的反应特别敏感,哪怕是维和行动也很不情愿参与。法国正在非洲行动,无力抽身,而且奥朗德总统的支持率降至18%的历史最低点。英国早已沦为“小店主民族”,胆小怕事。因此,西方和俄罗斯不会因为乌克兰而发生直接军事对抗,只会采取外交和政治措施,逐渐升级为冷战。当然,西方可以把俄开除出八国集团,在联合国予以谴责,取消签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