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三军大举进入克里米亚 面对西方毫不示弱

2014-06-07 17:06: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尽管遭到美国和欧洲的强烈反对,但俄罗斯武装力量仍果断进驻克里米亚多处战略要地。2月28日以来,驻扎在塞瓦斯托波尔的俄黑海舰队率先行动,随后俄军从海空同时大举增援。

  尽管遭到美国和欧洲的强烈反对,但俄罗斯武装力量仍果断进驻克里米亚多处战略要地。2月28日以来,驻扎在塞瓦斯托波尔的俄黑海舰队率先行动,随后俄军从海空同时大举增援。正如路透社所言,经过精心准备的俄军比6年前俄格冲突时更为强大,换装各种新武器后,俄军面对西方压力也毫不示弱。

  黑海舰队“中心开花”

  美国《星条旗报》3月1日称,率先行动的是黑海舰队及其所属海军陆战队,他们抢先占领了克里米亚交通主干道和重要设施。28日凌晨,两路俄军从黑海舰队基地塞瓦斯托波尔出发,分别控制了舰队基地附近的贝尔贝克军民两用机场和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的辛菲罗波尔机场,并与乌克兰内政部军队形成对峙。美联社描述说,一支由9辆装甲运兵车和1辆卡车组成的车队停在塞瓦斯托波尔与辛菲罗波尔之间的公路上,“车身上清楚地涂着俄罗斯国旗”。

  黑海舰队拥有俄海军陆战队中唯一的一支境外作战力量——独立第810海军陆战旅,其编制约为3200人,拥有BMP-2步兵战车、BTR-80装甲输送车、BM-21齐射火箭炮等重武器,战备等级在舰队单位中是最高的。该旅曾多次挫败乌克兰政府试图夺取黑海舰队岸上设施的企图。2008年俄格冲突期间,俄黑海舰队更是出动登陆舰运送500名该旅官兵强击格鲁吉亚海军基地波季,一举荡平格鲁吉亚海军。

  后续部队源源不断

  除了塞瓦斯托波尔的黑海舰队从克里米亚内部突破外,俄军外援也随之不断跟进。28日,俄军出动5架伊尔-76运输机,将大批BRT-80装甲车及人员运送到贝尔贝克机场。当天还至少有10架武装直升机从俄罗斯刻赤方向飞入克里米亚。3月1日,俄军又通过登陆舰将700名增援部队输送至黑海舰队基地。

  乌克兰《新闻调查网》2日称,俄军1日控制了距离辛菲罗波尔93公里的克里米亚北部城市丹考伊。丹考伊是克里米亚重要的铁路和公路枢纽,是哈尔科夫—塞瓦斯托波尔和赫尔松—刻赤铁路和公路的交汇点,堪称是陆路通往克里米亚的咽喉。而在新闻中不断闪现的俄军装备中,新型“虎”式装甲车颇为显眼。这种装甲车能适应各种地形,甚至能涉水越野。根据反恐战争的经验,“虎”式装甲车还特别注重防护。俄军2012年展示的一辆“虎”式装甲车曾在车臣遭武装分子用AK-47步枪、枪榴弹和狙击步枪轮番攻击,但车组人员全部安然无恙。

  装备更新让俄军底气十足

  尽管美国已发出警告,称俄罗斯将为此付出代价,但俄军显然对冲突扩大也早有准备。当前俄军正在对西部军区、中央军区展开大规模战备突击检查,演习动员了从北极到沃罗涅日等地区的数万部队。据俄国防部3月1日通报,俄西部和中央军区部队已接到突击演练的任务,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出动运输机和直升机,以便运输普斯科夫地区空降部队、军事装备以及武器。此次演练任务动用60架米格-8、米-26和约20架伊尔-76。据悉,第76空降师已列装新型装备集结待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乌克兰接壤的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驻扎着战斗力最强的南方军区部队,它下辖第49、58集团军、黑海舰队、里海区舰队、第4空防司令部等。其中驻北奥塞梯、达吉斯坦、伏尔加格勒州、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和车臣的部队已全部列装T-90A坦克和升级后的T-72BM坦克、BMP-3步兵战车、BTR-82A装甲车,旅级部队也保持着230多个现代化炮兵连。2010-2011年,80架新战机投入到该防区,包括苏-27SM3、苏-30战斗机,米-35、米-28N武装直升机。

  此外,南方军区的指挥系统也获得革命性改观,新式自动化指挥控制系统使得所有部队都能利用网络互联互通,2008年前装备的旧款通讯设备将逐步淘汰。显然,俄罗斯已为可能的外来干预准备好了“拳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