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韩称朝连射4枚疑似飞毛腿导弹 因不满美韩军演

2014-06-07 17:05: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国国防部官员27日说,朝鲜当天下午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4枚疑似短程导弹的飞行物。韩国军方人士分析,朝鲜很可能是为了应对韩美进行联合军演“关键决断”而试射改良版短程弹道导弹。

  韩国国防部官员27日说,朝鲜当天下午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4枚疑似短程导弹的飞行物。韩国军方人士分析,朝鲜很可能是为了应对韩美进行联合军演“关键决断”而试射改良版短程弹道导弹。

  发射疑似导弹飞行物

  韩国国防部官员说,当地时间27日下午5时42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42分)起,朝鲜接连从江原道旗杆岭一带朝东北方向发射了据信为导弹的飞行物。韩方判断,这些导弹射程在200公里以上。

  据韩联社报道,有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称,朝鲜当天发射的短程导弹疑似为“飞毛腿”弹道导弹。朝鲜上一次发射“飞毛腿”导弹是在2009年7月4日。朝鲜拥有的“飞毛腿”导弹有射程为300公里的“飞毛腿B”、射程为500公里的“飞毛腿C”、射程为700公里的“飞毛腿D”。

  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朝鲜27日发射的飞行物被推断为“飞毛腿”系列导弹,但也有可能是新型地对舰导弹“KN-02”的改良版或是口径在300毫米以上的新型多管火箭发射器,到底是什么还需要进一步分析。

  目前,朝鲜方面未就发射事宜发表评论。

  韩军方保持高度戒备

  韩国国防部官员说,为应对朝鲜的追加发射和进一步挑衅,军方已加强对朝方的监视,保持高度戒备,以随时应对来自朝方的任何潜在军事动作。

  韩国军方人士还说,朝鲜很可能是为了应对韩美进行联合军演“关键决断”而试射改良版短程弹道导弹。

  本月24日,韩美两国开始举行代号“关键决断”和“秃鹫”的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和“秃鹫”两场军事演习将一直持续至4月18日,美方今年派出12.7万士兵参加。按韩联社的说法,今年这两场例行演习“低调”进行,美方没有派出航母和战略轰炸机参演,目的是为避免过度刺激朝鲜。

  但是,联合军演开始当天,一艘朝鲜巡逻船在距离韩国延坪岛西侧23.4公里海上三次越过“北方界线”,后来在收到韩方发出的警告信号后,于25日凌晨2时25分许撤回朝方一侧。当时也有分析认为,朝鲜是借韩美军演制造军事紧张气氛。25日,朝鲜《劳动新闻》又发表署名文章说,美韩举行联合军演,是对致力于改善朝韩关系和缓和半岛紧张局势的朝鲜的“恶劣挑战”。

  朝方一直反对韩美联合军演,称其为侵略战争演习,先前要求将军演延期至朝韩离散家属见面活动结束后,遭到韩方拒绝。

  法新社报道,朝鲜近年多次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试射过短程导弹,以此展示对韩美年度军演的不满。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朝鲜此次发射短程导弹,不大可能引起半岛军事对峙的严重升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