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俄媒:中俄日益亲近令奥巴马寝食难安

2014-06-07 11:00: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奥巴马于26日开始了他的马来西亚之行。与在前两站东京、首尔时如出一辙,他一方面试图告诉盟友,美国将保护它们免遭中国“侵略”;另一方面,他也重申不反对北京...

  外媒称,奥巴马于26日开始了他的马来西亚之行。与在前两站东京、首尔时如出一辙,他一方面试图告诉盟友,美国将保护它们免遭中国“侵略”;另一方面,他也重申不反对北京影响力的提升。他请求中国不要效仿俄罗斯总统普京。但专家认为,奥巴马的担忧缺乏根据。

  据俄罗斯《独立报》4月28日报道,在亚洲四国之行中,奥巴马表现出了走钢丝般的杂技才华。他告诉盟国,倘若它们与中国发生冲突,华盛顿不会置之不理。然后,他又向北京喊话,希望中国能与西方联手制裁俄罗斯。如此看来,奥巴马讲话的目标受众其实有二,一方是华盛顿的盟友与伙伴国,另一方则是北京。从奥巴马的讲话中不难窥见,两大问题令他寝食难安:中国与俄罗斯日益亲近、北京可能借鉴克里米亚模式。

  美国《纽约时报》认为,奥巴马的言下之意是,北京不应向莫斯科的冒险主义看齐。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主任研究员雅科夫·贝格尔评论道:“美国政治家有关中国可能发动侵略的论述属于臆断。中国每走一步都慎之又慎,全面考量可能引发的风险。中国擅长不疾不徐。”两岸关系便是最好的例证。

  报道称,华盛顿削弱俄罗斯的政策缺乏远见。奥巴马不断加强对俄施压,只会令莫斯科开始依赖北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