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失联客机搜救仍继续 马来西亚只会否认否认再否认

2014-06-07 20:17: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昨天的记者会上,马国防部长将上述传言悉数否认,并重申马国没有隐瞒信息,已将搜救置于国家安全之上。13日,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力量仍未放弃成功搜救的希望。

13日,希沙慕丁(中)与马航CEO(右)出席记者会。

  “一大堆否认,几乎没有新信息,飞机依然找不着”,英国《卫报》说,马来西亚政府13日就MH370失联事件的记者会就这样收场。在客机消失第六天,马国媒体和国际舆论均出现大量流言,前者称马来警方搜查了至少一名机组成员的家;后者说法更惊人:知情人士证实,MH370在失联后又飞行了约4小时,并因此怀疑它飞到了某个神秘地方。但在昨天的记者会上,马国防部长将上述传言悉数否认,并重申马国没有隐瞒信息,已将搜救置于国家安全之上。13日,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力量仍未放弃成功搜救的希望。

  否认,否认,再否认

  马来西亚“没有隐瞒任何信息”,已将军方雷达原始数据交给美国和中国,说明马来西亚将搜救置于国家安全之上。昨天吉隆坡的例行记者会上,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慕丁在上百名全球媒体记者面前这样表示。整场发布会上,当日出现的众多传言被希沙慕丁指为“不实”。

  13日一早,CNN、BBC等国际媒体均将焦点放在中国卫星发现“可疑漂浮物”上。但希沙慕丁在记者会上称,马方在中国卫星探测到疑似失踪飞机碎片的地点附近并未发现残骸。英国《卫报》称,希沙慕丁在会上宣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曾通知马方中国发布的卫星图像“有误”。西方军事观察家则对中国能公开卫星图片颇为意外,理由是公布卫星图片会向外界展露本国卫星监测能力,澳大利亚空间分析家莫里斯·琼斯称中国展现出令人意外的透明。

  多家马来西亚媒体12日晚消息称,MH370航班上至少一名机组人员的家当晚遭马来西亚警方搜查(还有说法称机长与副机长的家均遭搜查)。此说法同样被希沙慕丁否认。围绕机长扎哈里的经历,《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当日宣称他曾于1980年至1981年在大马尼拉地区巴赛城的菲律宾航空公司航空学校受训,并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怀疑一名巴基斯坦恐怖分子同时期也曾在该校受训。对此,马航否认机组人员品行有问题。13日《马来邮报》还提出更让人意外的说法,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马来西亚警方和国际刑警组织将怀疑目光投向MH370上唯一中国维吾尔族乘客。中方已证实其是一名35岁画家,但《马来邮报》竟称“网络上的资料显示”他拥有博士学位,在土耳其一所大学电子工程系任教,曾从事敏感军事领域研究。在13日马官方记者会上,此传言未被提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