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军为省开支拟除役空军昔日明星U-2和A-10

2014-06-07 17:05: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2月24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于25日向媒体表示,为减少国防开支,五角大楼将中止U-2侦察机(外号“蛟龙夫人”)和A-10攻击机(美军昵称“疣猪”)的服役期。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2月24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于25日向媒体表示,为减少国防开支,五角大楼将中止U-2侦察机(外号“蛟龙夫人”)和A-10攻击机(美军昵称“疣猪”)的服役期。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于24日公布了国防部饱受争议的2015年财政预算,并表示将用加大号的“全球鹰”无人机取代U-2侦察机。国防部部长哈格尔称,虽然“全球鹰”无人机的传感器没有U-2侦察机多,因此侦察能力不如U-2侦察机,但是“全球鹰”无人机从长远来看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据悉,五角大楼曾在两年前试图除役“全球鹰”无人机,认为该无人机“操作不够灵活”且飞行成本太高。相反,国防部在当时更偏好U-2侦察机,认为在国防开支削减的情况下,无力同时运行侦察机和无人侦察机。然而两年之后,该决定又发生了变化。

  虽然国防部未透露确切时间,但表示将除役所有U-2侦察机。哈格尔于24日表示,“此前国防部建议保留U-2侦察机而抛弃‘全球鹰’无人机是由于经费原因。而现在国防部能够减少‘全球鹰’无人机的运营成本,而且‘全球鹰’无人机能坚持更远的飞行距离和时间,是构建未来高空侦查平台的不二之选”。

  另外,常被美军昵称为“疣猪”的A-10攻击机也将退役。A-10攻击机多用于摧毁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从而为美国地面部队提供近空支援。然而,为了解决隐形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经费问题,A-10攻击机也将淡出美军的舞台。哈格尔表示,除役A-10攻击机将在五年内节省35亿美元,从而加速实现美国空军的现代化进程。为此,美军将在2020年之前用F-35战斗机替换所有A-10攻击机。

  此前,除役A-10攻击机的决定此前已引发A-10粉丝的反对,35名国会议员表示反对五角大楼针对除役A-10攻击机的任何措施。然而,哈格尔表示,A-10攻击机已服役40年之久,在先进的飞机和防空系统不断涌现的大背景下,A-10攻击机的时代已经过去。

  同时,哈格尔表示,美国空军将暂缓其武装无人机项目,特别是“收割者”无人机和“捕食者”无人机项目。另外,美国军方还考虑除役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但白宫方面为了避免政治斗争反对这个提议。哈格尔则警告称:“如果2016的财政预算继续被强制削减,海军将不得不除役这艘航空母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