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军将装备反雷达战斧导弹 射程超1500公里

2014-06-07 17:04: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媒体近期报道,美国海军将于2017年开始装备可以打击固定及移动雷达目标的反辐射型战斧Block IV巡航导弹。

  战斧导弹即将反雷达

  据美国媒体近期报道,美国海军将于2017年开始装备可以打击固定及移动雷达目标的反辐射型战斧Block IV巡航导弹。为此,导弹相关导引头已开始进行测试。

  据悉,新型战斧导弹将改进电子支持系统导引头,此外还包括双向卫星数据链,该数据链可使攻击控制器控制飞行中的导弹转向攻击其他或更重要的目标。

  变身的“战斧”

  相比人丁兴旺的机载反辐射导弹家族,舰射型或陆射型可谓人烟稀少。如果反辐射型战斧Block IV导弹装备美国海军,该导弹将成为寥寥可数的非机载型反辐射导弹。

  战斧Block IV导弹是在战斧Block III基础上,利用成熟技术发展的一种新型巡航导弹。该导弹继承了战斧导弹家族有利于提高射程的平面式气动布局,弹体材料大量使用复合材料。外形设计上采用了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积的设计,战斧Block IV导弹在原有制导方式基础上引入了数据链,可以使导弹在飞行过程中接受新的指令转换攻击目标。

  反辐射型战斧Block IV导弹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被动雷达导引头。被动雷达导引头是反辐射导弹的关键部件,其主要作用是通过测量目标雷达的位置,根据引导规律并与导引指令形成控制信号,控制反辐射导弹飞向及命中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