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国空军计划发射间谍卫星 监视他国航天器

2014-06-07 17:04: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司令威廉·谢尔顿2月21日表示,美国计划向距地面22300英里的近地轨道发射两颗卫星,以监测运行在同一轨道上的他国航天器,同时追踪太空垃圾。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司令威廉·谢尔顿2月21日表示,美国计划向距地面22300英里的近地轨道发射两颗卫星,以监测运行在同一轨道上的他国航天器,同时追踪太空垃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8月28日,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美国最大的“德尔塔IV”型重型火箭发射升空,将一颗机密间谍卫星送入太空。

  当天,美国空军协会会议在奥兰多市举行,谢尔顿在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谢尔顿称,这一计划属于“同步空间态势感知项目”(GSSAP),除发射卫星之外,空军方面还将在地面增设雷达和光学望远镜等设备,用来追踪太空垃圾碎片、避免太空碰撞事故发生。

  “这个‘邻里监督计划’将为美国开展太空活动提供更详细的信息,也会被用以侦查来自他国航天器的潜在威胁。”据谢尔顿介绍,卫星的发射时间和地点已经确定,将于2014年第四季度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搭载“德尔塔-4”运载火箭发射升空。不过,他没有透露该计划的具体花费和更多技术细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