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媒关注中国军机亮相新加坡 称歼10取消原定表演

2014-06-07 17:03: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2月14日报道,在巨大的展厅里,前来参加每两年举办一次的新加坡航展的业内人士都把目光集中在全球军事技术领域的最新产品上,如无人机、反潜机、对地攻击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2月14日报道,在巨大的展厅里,前来参加每两年举办一次的新加坡航展的业内人士都把目光集中在全球军事技术领域的最新产品上,如无人机、反潜机、对地攻击机、火控雷达和红外对抗装备。

  外媒称,热衷于展示其国防和航空航天技术优势的美国展示了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多的展品。参展美军部队的指挥官马克·考迪尔上校说:“有很多新玩意儿、新航空电子设备和21世纪的装备。”

  报道称,在同一间展馆中,中国的做法却有所不同。由于人们对中国的军事水平知之甚少,所以当中国参加像新加坡航展这样的展览时,它便引起了很大的关注。

  与参加新加坡航展的160多家美国军事和商业公司相比,中国只有20家参展商。防务专家称,要想探讨中国的军事能力,人们必须关注那些没有来展出的东西,而不是那些来展出的。

  据报道,美国的国防预算是全世界最高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估计2013年这一数字高达5824亿美元。但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实力也使其军费大幅增加。据从事国防和安全领域分析的IHS防务咨询公司的数据,2013年中国的国防预算高达1392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

  再加上亚洲地区争端的逐步升级,中国正愈发被看做是一支重要的力量。

  在新加坡航展上,生产厂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级将领、政府部长和国防官员进行接触,每个人都在关注着可能达成的交易。

  美国蒂尔集团的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没有人希望航展被看做是一个武器交易市场,但另一方面,这是一个进行产品定位和说明你在大的战略背景下的位置的好机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