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汉和对比中日空中力量:中国预警机数量吃亏

2014-06-07 11:18: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过去10年来,日、中空中力量在飞机的质量上进入了同一代飞机进行竞争的时代,同时中国空军在第三代战斗机的数量上已经超过了日本。

中国空军部队部署示意图

加刊称,过去10年来,日、中空中力量在飞机的质量上进入了同一代飞机进行竞争的时代,同时中国空军在第三代战斗机的数量上已经超过了日本。这里当然必须考虑到国土纵深、空域的问题,中国的空域比日本大太多,实际上在东中国海可能发生的空战中,这一空域内能够容纳的战斗机和攻击机的数量是有限的。

战斗机:三代战机对决时代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1月号报道,双方空军进入了苏—27SK、歼—11B、歼—10对F—15J/DJ、F—2A/B的第三代战斗机对决的时代,尤其是F—15与苏—27本来就是老冤家。

数量上,航空自卫队目前装备157架F—15J单座战斗机、45架F—15DJ双座战斗机,总共202架。F—2A/B战斗机分别为62架和32架,其中部分因海啸损坏,目前实际可部署的为80架。F—4EJ和F—4EJ改战斗机共有67架。

中国空军装备了143架苏—27SK,28架苏—27UBK以及总共100架苏—30MKK、苏—30MK2。歼—11B则有62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