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奇闻轶事 > 正文 >

400岁古枫树需3人环抱 树冠面积超2百平

2014-06-07 21:14: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沈阳法库县叶茂台镇头台子村发现一处有上百年历史的五角枫古树群。古树群与着名的辽墓保护区隔山相望,占地面积200亩,有五角枫800多棵。

  
法库县叶茂台镇发现大片古枫林,树龄最大400岁,最粗树干需三人才能抱得过来。

  日前,沈阳法库县叶茂台镇头台子村发现一处有上百年历史的五角枫古树群。古树群与着名的辽墓保护区隔山相望,占地面积200亩,有五角枫800多棵。其中树龄最大的一棵已经达到了400岁,要三个人才能环抱得过来,树冠面积达到200平方米以上。

  苞米地后发现古枫树林

  去年年末,一位村民给法库县叶茂台镇打电话称,在山坡附近发现了疑似古墓,“我们镇有一大片辽墓群,当即派负责文物的工作人员去现场了。”叶茂台镇宣委工作人员赵福利回忆,当工作人员穿过一大片苞米地才发现,这里根本没有什么古墓,而是一大片树林,“我们从来不知道这里还有这么多树,可能是之前道路旁边的苞米地都给挡上了,也从来没有人往这里走,所以这些五角枫保存得都挺好。”

  第一次发现这一大片古枫林时,“我们还以为就是普通的树,就是烧火的材料呢!”赵福利说,“去年年末发现这片树林时树都没什么叶子了,差点儿就当普通树给砍柴烧了,但就是觉得这些树可能年头挺长的,就回来找专家去看,结果发现还真是有历史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