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解放军南海秀胸肌 东盟放狠话:菲律宾这次被坑

2014-06-07 16:07: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甘愿充当美国的马前卒,在南海问题上频频向中国示威,强硬姿态可谓是前所未有。尤其是近期在南海半月礁抓扣中国渔民一事,更是将中菲矛盾推向了新的危险境地。


  菲律宾甘愿充当美国的马前卒,在南海问题上频频向中国“示威”,强硬姿态可谓是前所未有。尤其是近期在南海半月礁抓扣中国渔民一事,更是将中菲矛盾推向了新的危险境地。

  对此,中国方面予以了强势回击,不仅在外交上对菲方发出强烈警告,要求菲律宾立即放弃任何挑衅举动,并指导中国渔民不要理会菲方的无效“审理”。同时,中国海军和海警也在南海加强巡视,形成一种高压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不仅与越南保持了惊人的“默契”,还试图绑架东盟,在东盟峰会上强行将南海问题纳入议题,企图达到对中国集体施压的目的。不过,菲律宾的企图并未得逞,反倒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东盟秘书处公共事务主任李键雄告诉中国记者,东盟国家不会因为南海问题联合反对中国,因为东盟国家清楚,与中国和平相处、友好合作对东盟国家发展是有利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