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媒:美军研制“超轻量化战车” 提高机动性

2014-06-07 17:02: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过去十年来,装甲保护一直是美军作战车辆项目的重点。如今,美军官员开始打破这一传统,计划放弃装甲来换取运输性能更好的全地形战车。

  外媒称,过去十年来,装甲保护一直是美军作战车辆项目的重点。如今,美军官员开始打破这一传统,计划放弃装甲来换取运输性能更好的全地形战车。

  据美国军事网站2月12日报道,位于佐治亚州本宁堡的提高演习水平中心最近与国防工业进行了接触,想要看看后者是否能研制新型“超轻量化战车”,此举旨在为步兵旅战斗队配备能搭载9人的全地形车。

  提高演习水平中心的官员12日介绍了“超轻量化战车”的研发情况,以及这种战车与陆军其他新作战车辆项目如何协调的问题。

  过去十年来,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敌人严重依赖简易爆炸装置——给美军车辆造成重大破坏的路边炸弹。这迫使五角大楼更多地依靠重型装甲提供保护,从而牺牲了地面部队的机动性。


  提高演习水平中心轻型装备系统负责人凯文·帕克中校说,重型装甲在重型旅战斗队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但在未来步兵旅战斗队的轻型步兵编队中,它却没有用武之地。

  相比之下,“超轻量化战车”的设计旨在让其能够在75%的时间里在各种恶劣路面上行驶。

  帕克说:“我们寻求让步兵旅战斗队获得全地形自由行动的能力,这将为指挥官提供目前所不具备的机动选择权。”

  “超轻量化战车”旨在填补这样一个能力空缺——在能够搭载9人的同时将重量控制在4500磅(约合2000公斤)左右,能够用UH-60“黑鹰”直升机吊载。

  帕克说,控制在这一重量同时又保证运载能力的唯一途径只有牺牲装甲保护来换取速度和机动性。

  “超轻量化战车”还将可以由C-130和C-17运输机进行空投。其载荷须达到3200磅(约合1450公斤),相当于一个全副武装的9人班的总重量,使用内部燃料可以行驶300英里(约合480公里)。提高演习水平中心的官员还很关心这种战车在山脊、山顶等高海拔地形的性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