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国多州欲将“日本海”定名东海 日方不满

2014-06-07 17:02: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新泽西州议会提出议案,要求该州政府将韩国和日本之间水域定名为韩方主张的“东海”,而非日方习惯的“日本海”。对此,东京方面表示不满。

  美国新泽西州议会提出议案,要求该州政府将韩国和日本之间水域定名为韩方主张的“东海”,而非日方习惯的“日本海”。对此,东京方面表示不满。

  报道援引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话称,新泽西州这一举动令人“极其遗憾”,并多次强调,“日本海”是唯一国际认可的名称,也被美国联邦政府正式承认。

  菅义伟表示,日本将通过外交渠道采取多种措施,以寻求国际社会正确理解“日本海”这一称谓。

  一直以来,韩国和日本就朝鲜半岛以东、日本以西的这片水域的名称大打口水仗,日方称之为“日本海”,韩方称“东海”。

  在新泽西州之前,弗吉尼亚州议会7日通过议案,要求当地教科书要并称“日本海”和“东海”。同一天,纽约州也有议员也提出相同议案。

  与这两州不同的是,新泽西州提出的议案并不要求两种称谓被同时标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