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物百态 > 正文 >

台湾男子烧伤脸 为救命将大腿刺青移植脸上

2014-06-07 21:01: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云林县水林乡陈中海因意外,右脸严重烧伤,紧急情况下经家人同意,用左大腿有刺青的皮肤移植在脸上;陈中海的刺青脸有如现代歌剧魅影一度让他抬不...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云林县水林乡陈中海因意外,右脸严重烧伤,紧急情况下经家人同意,用左大腿有刺青的皮肤移植在脸上;陈中海的“刺青脸”有如“现代歌剧魅影”一度让他抬不起头,后来在家人鼓励下重建信心,勇敢面对人生。
台湾男子烧伤脸 为救命将大腿刺青移植脸上

  现年45岁的陈中海年轻时好强逞勇,16岁身上即纹满刺青。37岁时,他在家遭逢意外,右半脸严重烧烫伤,送医时已呈昏迷。医师发现陈中海皮肤完全烧毁,若不马上移植皮肤,不仅神经会坏死甚至危及生命。
台湾男子烧伤脸 为救命将大腿刺青移植脸上

  由于陈中海脸部烧烫伤面积已超过半个脸,医师检查后,认为他身上可移植的皮肤为大腿与臀部,但陈中海的臀部皮肤不够厚,只能移植大腿皮肤。面对左、右大腿的“鲤鱼”、“鬼脸”两刺青图案,家人最后选择“鲤鱼”,签下手术同意书“先救命再说”。

  陈中海术后复原相当顺利,1个多月便出院,但得知自己腿上的刺青竟然“跑到脸上”,一度无法面对,对家人的处理方式并不谅解。后来他心情平静下来,了解家人是为了救他的性命才会做出这种决定,内心才慢慢释怀。

  他表示,脸上有大半部是刺青,难免遭人指指点点,甚至有小孩子看了他害怕到哭了出来。但他觉得“自己的命是捡来的,死过一次,看开了”,接受基金会安排到台中塑料加工厂上班1年多,发现“融入人群并不如想象的困难”。他6年多前便返回家乡,与弟弟一起卖猪血汤。

  陈中海说,年轻时不懂事,以为身上刺青很“摇摆”,于是在两手臂、两大腿上刺青,左大腿刺“人抱鲤鱼”、右大腿“鬼面龙”,意谓鲤跃龙门、出人头地。没想到命运作弄,鲤鱼刺青竟跃到脸上来,“可能是老天爷对我的一种指示”。

  目前陈中海与家人过着平静的生活,面对破相、女友离去等挫折,他淡然处之。他表示,自己没结婚,不会影响妻儿,只希望平安过日子,遇到年轻人时常以自己的遭遇劝戒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人生无常,珍爱生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