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英国拟花25亿英镑购14架F-35战机 被批不现实

2014-06-07 17:02: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媒体2月11日报道,可靠消息称,英国国防部拟将出资25亿英镑,购置14架美最新F-35B战斗机。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F-35B战斗机虽然价格高昂,但性能却“无与伦比”,这也促使英国方面最终敲定。

  据英国媒体2月11日报道,可靠消息称,英国国防部拟将出资25亿英镑,购置14架美最新F-35B战斗机。

  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F-35B战斗机虽然价格高昂,但性能却“无与伦比”,这也促使英国方面最终敲定,选择了这款战斗机。

  据悉,在英国服役后,F-35B战斗机将被冠名为“闪电二号”,并将替换退役的鹞式战斗机。

  然而,批评人士却认为,英国国防部方面预计这款战斗机“能于2018年投入实战”的论断过于不切实际。他们指出,美国海军曾经希望F-35战斗机能够在2010年投入使用,但实际的日期却大大地延后了。许多业内人士认为,美国海军2015年用上F-35战斗机都不太现实。

  此外,F-35战斗机过于高昂的价格,以及维护费用,也使得这款机型遭受诟病。

  尽管如此,英国国防部却仍然对这款战斗机“热情不减”。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称,F-35战斗机将会成为英国皇家空军未来的“主心骨”。有知情人士称,英国国防部预计总共将订购48架F-35战斗机,而且这一数字很有可能在未来继续扩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