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安倍:日美共同推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不针对俄罗斯

2014-06-07 17:01: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8日下午在俄罗斯索契市举行记者会时,就日美共同推进的导弹防御(MD)系统称:“我作为日本首相明确表示,(该导弹防御系统)并非针对俄罗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8日下午在俄罗斯索契市举行记者会时,就日美共同推进的导弹防御(MD)系统称:“我作为日本首相明确表示,(该导弹防御系统)并非针对俄罗斯。”

  对于俄方记者对美国态度的担忧,安倍强调该导弹系统“是保护日本国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专守防御的系统”。

  他还解释称,构建导弹系统的“背景包括朝鲜核及导弹开发对日本的安全构成了巨大威胁”。

  安倍同时表示:“俄罗斯是日本的重要伙伴,今后希望继续发展在安全领域的合作。”他还表示:“日本将从积极的和平主义立场出发,为地区和全球的稳定作出更为积极的贡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