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马英九三度探视一名慰安妇 遗憾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2014-06-07 16:46: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到台湾屏东麟洛果菜市场,三度探视台籍慰安妇小桃阿嬷,邀请小桃阿嬷与其他四名台籍慰安妇到自己的办公楼里餐叙。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到台湾屏东麟洛果菜市场,三度探视台籍慰安妇小桃阿嬷,邀请小桃阿嬷与其他四名台籍慰安妇到自己的办公楼里餐叙。


  马英九今天在视察屏东农业生物科技园区后,前往探视93岁的小桃阿嬷郑陈桃;原来在麟洛果菜市场独居卖椰子的小桃阿嬷,这两年身体健康不佳,不良于行,不再卖椰子,生活起居由邻居照顾。

  为了马英九要来,小桃阿嬷一早特地去做头发,还擦口红;看到马英九来,小桃阿嬷频频拭泪,激动地说“很高兴您来看我”。

  小桃阿嬷抱怨自己老迈无法北上,马英九安慰她说,“我来看您就好”,搂着小桃阿嬷安慰她。

  马英九在与小桃阿嬷话家常时说,日本首相安倍去靖国神社祭拜,他感到遗憾。

  马英九送给阿嬷手表、春联、奶粉、围巾和新台币2万元红包,并嘱咐妇援会,邀请台湾仅剩的5名慰安妇到其办公楼里用餐。

  马英九曾在2009年、2012年,探视小桃阿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