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媒:逼苏贞昌同进退 谢长廷政治算盘打得精

2014-06-07 16:58: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新网4月1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4日刊文称,一场应当宣示理念的民进党主席选举,却演变成派系间你选我就选、你不选我也不选的恐怖平衡游戏,绿营天王眼中只有敌人……

  中新网4月1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4日刊文称,一场应当宣示理念的民进党主席选举,却演变成派系间你选我就选、你不选我也不选的恐怖平衡游戏,绿营天王眼中只有敌人,把目光限缩在党的小圈圈,花太多时间处理自己的事,用太少时间关心老百姓的心内事。民进党或许可以庸俗化,但不该这般堕落。

  上月中,一位绿营大老说,无论主席参选人有几位,蔡英文民调都稳居第一;而且,只要谢长廷退选,苏贞昌将大输蔡英文逾20%,所以只要谢不选,苏可能就不会选。如今,这场党魁改选,似乎正在走向这样的局面。

  问题是,当一个政党的党魁改选,无论是三强鼎立,抑或只有一位候选人,社会多数人都是冷漠无感时,这个党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党内山头真有意识到这种边缘化的困境吗?

  文章说,过去3个月,人气最高的蔡英文,以少做少错、不说不错的态度,将主席选举视为在卖“空心蔡”,到底党要走向何方?在台执政的最后一哩路:大陆政策,又该如何补强?三大问题,她始终没给答案,只想偷偷获胜。

  现任主席苏贞昌,他在任期内让民进党与社会主流意识严重脱节,党内派系恶斗有增无减,连神主牌林义雄都失望出走;如今,在部分学生反服贸活动后,更被讥笑为“看门党主席”,内忧外患,自信尽失,遑论替党找出路;等待谢长廷退选,仿佛成为他唯一的逃生梯。

  文章说,唯一对党务改革提出论述,并主张务实推动两岸政策的谢长廷,如今却释出让中生代接班的风向球;表面是要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实际上却是要对蔡英文“以退逼合”,藉由预留退选伏笔,逼苏贞昌和自己“同进退”,以争取与蔡英文的合作空间。

  文章表示,换言之,无论苏、蔡、谢,从他们身上都看不见带领民进党重返在台执政该有的视野,才让这场选举变得乏人问津,因为无论谁当选,真的有差吗?5月过后,民进党能否换了主席就换了命运,恐怕还有待观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