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纵览全球 > 正文 >

女白领为早回家抢停车位 递交辞职信

2014-06-07 21:05: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上海很多居民区如今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下班的私家车主们在各小区争分夺秒地抢车位;而早年开发商为了卖房而划出的固定车位,在小区车辆增多后变成了众矢之的。

由于停车位紧张,连城新苑的小区门口都停满车。

  由于停车位紧张,连城新苑的小区门口都停满车。

  上海很多居民区如今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下班的私家车主们在各小区争分夺秒地抢车位;而早年开发商为了卖房而划出的固定车位,在小区车辆增多后变成了众矢之的。

  位于浦东东靖路上的连城新苑就是其中非常典型的一例。这个建成于2006年的高层小区如今抢车位之战已经白热化,有白领车主甚至为此已递交辞职信;反对固定车位的业主也把业委会主任逼得想辞职。

  为了更好保障小区业主的停车需求,连城新苑即将加装红外线识别装置,希望能阻绝外来车辆,以抢回一些车位。此外,业主也希望小区附近的废弃涂料厂能最终开辟成为新的停车场。

  如何更好地满足停车需求,这要求“开源”和“节流”并重,这也需要居民、业委会和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

  抢到车位如完成重要任务

  许迎是陆家嘴某公司的一名办公室经理,自认也属于事业型女性,但她近来打算辞职了。究其原因,竟是为了方便在自家所在的连城新苑小区抢车位。“下班了!回去抢车位!”工作日傍晚六点,许迎下班前都要在邻居微信群里吼一声,得到邻居们一片感同身受的附和。她的同事也对此充满同情:“快回去吧!”每次,许迎都是拿上外套拎上包,风驰电掣往车库赶。“我不停地变道、超车,紧赶慢赶,到小区大概要40分钟。”18时40分,对连城新苑的停车族来说是个微妙的时间点,运气好了能赶上空位,不然只能一圈一圈在小区里兜,甚至不得不停到隔壁小区去。“已经严重影响我的情绪了。”许迎告诉记者,“有时上班也没有心思,就在想停车的问题,一旦有机会就想提前开溜,如果下班有点什么事耽搁几分钟就更心急火燎。而如果当天停到车位就松一口气,好像完成了一天中最重要的任务;如果停不到,心情就很压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