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大陆银联卡在台提现 拟最快本周实施

2014-06-07 16:58: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消息人士指出,中央银行已经发函金管会,同意开放大陆银联卡用户,以原卡在台湾自动柜员机(atm)提款,据规划,此项开放措施最快本周即可实施……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消息人士指出,“中央银行”已经发函“金管会”,同意开放大陆银联卡用户,以原卡在台湾自动柜员机(atm)提款,据规划,此项开放措施最快本周即可实施,这也是“金管会”规划的银联卡第二阶段开放措施。

  此一措施,被“国银”视为是银联卡开放的新商机所在。根据规划,大陆游客每使用atm提领现金一次,大陆的银联公司将支付给台湾1美元,折合约31元(新台币,下同)。当中拆分给“财金公司”10元、“银行公会”略高于1元,其余近20元则提供提现atm的银行。

  银行业者表示,初期获利金额不易估计;未来开放大陆游客自由行之后,银行手续费收入可望大幅成长。据观光部门数据显示,去年大陆游客来台全年超过97万人,平均单日人数超过2600人。

  至于开放后大陆游客每日可以提领的金额限制,据大陆规范当地民众在当地提领现金,每日以1万元人民币为限,折合约4.6万元,台湾目前的规范,单日10万元。由于大陆单日提领金额上限,未超过台湾规范,因此,来台陆客将比照大陆规定,在台提现不限次数,以约当1万元人民币为限,汇率则以当日汇率计算。

  银联卡发行量已逾20亿张,目前大陆游客来台已开放可持银联卡刷卡,“金管会”月前发布新规定,同意经主管机关许可后,可和大陆的资金清算和跨行信息交换机构合作,开放银联卡在台提款。

  “国银”为抢夺银联卡商机,据“金管会”统计,已有18家银行和财金公司提出申请。开放后,这些银行的atm都将成为陆客以银联卡提现的网点。

  另一方面,开放银联卡在台刷卡以来,累积刷卡规模,约新台币35亿元;未来开放提现,是否出现排挤效果?“财金公司”指出,提现和刷卡提供不同的便利性,在来台观光客增加的情况下,两者未来应会双向成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