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中国装备“教练-10”意义重大

2014-06-07 15:06: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3年7月1日下午13时04分,机身编号为10001的教练-10“猎鹰”高级教练机昂首飞向湛蓝的天空。据悉,这架飞机即将交付解放军航空兵部队...

  随着冷战的结束、形势的缓和,大部分国家的军队都面临着削减经费、压缩规模的局面;加之新一代航空兵器技术复杂、价格昂贵,各国空、海军不得不减少作战飞机的 购买量。在军费开支压缩、军品造价上涨的情况下,如何维持足够规模的航空兵(数量),并保证其具备一定的综合作战能力(质量),便成了各国军方不得不认真考虑的问题;而发展先进的多用途高级教练机就是出路之一。

  在这种形势下,部分国家开始考虑用新型的高级教练机取代老机型,以使航校的训练体系能够适应第三代、第四代军用作战飞机的发展。同时,这些先进的高教机最好具备轻型战斗、攻击机的功能,必要时可由“教练”变成“运动员”披挂上阵,以适应各国裁军撤编的形势,达到减员增效的目的。俄、意、美、韩、印等国都在进行相关机型的研发。当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军用固定翼教练机市场竞争激烈,在高级喷气教练机领域尤其明显,一些新型高教机计划陆续启动,以满足本国军方的需求并角逐世界军机市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