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菜鸟“宪兵”立大功 吴仲和:很光荣像拍电影

2014-06-07 16:49: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媒体报道,25日凌晨5时,台“总统府”遭一名41岁张姓驾驶的联结车冲撞,车辆甚至还冲上阶梯,最后卡在防弹门上。所幸当时卫哨宪兵吴仲和反应机警,紧急按下防弹玻璃钢门...

  据台湾媒体报道,25日凌晨5时,台“总统府”遭一名41岁张姓驾驶的联结车冲撞,车辆甚至还冲上阶梯,最后卡在防弹门上。所幸当时卫哨宪兵吴仲和反应机警,紧急按下防弹玻璃钢门,减缓大货车的冲击力道。这瞬间反应的时间只有5秒钟,吴仲和(26)日中午面对媒体访问,他回想此事称说整个过程“感觉像是拍电影”。

  而阻止这场意外的菜鸟吴仲和,事发当时他就站在距离防弹门不远处,但他机警转身按下防弹门按钮才闪避。长官形容一般人遇到这种状况,通常都会紧张和吓到,但他“初下部队的义务役士兵能有这样的表现,非常不容易。”而他刚来宪兵211营报到,还不到2个月。

  吴仲和当机立断的处置,25日也获得“宪兵”指挥部指挥官吴应平中将颁发纪念品表扬。26日中午他接受媒体访问时,回想当时发生的状况,称说当时卡车就直接往“总统府”正大门,而且没有减速、转弯的感觉。当下撞到栏杆后,第一个反应就是立刻关闭防弹玻璃的门,并且迅速往右手边的南回车道口做闪避。

  吴仲和表示,当下没想太多,只要人平安就好,至于自己有尽到职责和义务保护总统府,自己感觉很光荣。也因为他英勇的表现和及时处理,除了获得长官的表扬外,也将获得2、3天的荣誉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