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中国ACP1000三代核电可自主设计建造 能独立出口

2014-06-07 16:49: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国防科工局公布了2013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我国三代核电ACP1000设计、建造可实现自主化成功入选。

  日前,国防科工局公布了2013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我国三代核电ACP1000设计、建造可实现自主化成功入选。

  2013年4月19日,由中核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的、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压水堆核电站ACP1000初步设计通过了国家核行业权威鉴定。专家一致认为,ACP1000的技术和安全指标达到了国际上三代核电机组的同等水平,设计、建造能够完全实现自主化。ACP1000是中核集团公司集近60年来发展建设经验,在我国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际三代核电技术先进理念而研发的,充分满足国际最先进的法规标准。此外,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单位的专家经过评审认为,ACP1000是国内能独立出口的三代机型。

  其他入选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的有:嫦娥三号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软着陆和月面自动巡视勘察;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首飞成功;国家重大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首星成功发射并投入使用;我国首个实验型深海移动工作站完成首次水池试验;王小谟荣膺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船集团成功发行8亿美元债券,开创军工企业境外债券发行先河;长安汽车成为我国首家自主品牌销量过百万辆的汽车企业;我国首个固体机动小型运载火箭快舟发射成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