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商务、旅游成台湾居民访黔首要目的

2014-06-07 16:44: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截至2014年1月14日,贵州开通台湾居民签注业务5月有余,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落地签注业务217人次,极大便利了贵州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

  截至2014年1月14日,贵州开通台湾居民签注业务5月有余,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落地签注业务217人次,极大便利了贵州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贵州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披露,台湾居民来贵州主要以商务、旅游为目的。

  贵州与台湾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旅游业是他认为贵州与台湾合作最可行的领域,“贵州多个景点具有相当的吸引力,足够吸引全世界的人来这里旅游观光。”

  贵州省旅游局港澳台处处长张鹏华表示,近年来,台湾游客一直占贵州接待入境旅游人数的近三分之一,成为贵州最主要的入境客源市场之一,而贵州省通过旅行社组团赴台的游客也达到4万余人次。

  2009年1月20日,贵州正式列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区域。2009年8月31日,贵阳至台北定期直航航班开通,拉近了台湾与贵州两地的时空距离。2010年,第13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贵阳举行,加快推动了黔台两地旅游市场的发展。2012年,贵州省接待台湾游客19.23万人次,占全省入境游客总数的27.28%。2013年1至8月,贵州省接待台湾游客11万余人次。

  如今,贵州与台湾两地往来越来越频繁和便利。目前,贵阳至台北的直航航班每周增至6班,时间也从晚上调整到清晨,让更多游客尽可能多些时间留在台湾。2013年,贵阳至高雄开通直航航班每周一班;与此同时,贵州省获得赴台旅游组团社资质的旅行社从4家增至6家;对台交流最大推动是去年9月推出的落地签措施,台湾同胞实现到达贵州在当地办理签注。

  据了解,贵州区位、生态、民族文化、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等优势吸引了众多台商前来投资兴业,截至2014年1月,贵州已有台资企业94家,总投资额约50亿元人民币。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称,台湾与贵州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非常广阔。“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和最大的努力,为台商来贵投资创造更加开放、更加公平、更加有序、更加安全的发展环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